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19-07-03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对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董云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党委委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根据中科院党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及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细化学习安排,列出支部的学习清单,督促党员认真学习必学书目和相关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如读书会、知识竞赛、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研究所“一三五”各项主要目标任务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聚焦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任务,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努力开创研究所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干旱区国际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