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20-05-12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新疆生地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

  会议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学习内容。围绕党委委员雷加强专题分享“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实践指导”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雷加强从生态文明的基本含义与发展历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指导进行了阐释,在讲述“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时,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对新时代新疆防沙治沙的战略思路和研究所战略定位与科技布局提出了建议。学习体会紧扣工作实际,内容详尽,对研究所党员干部进一步贯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新疆生地所党委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政治责任,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效,重点关注和推进研究所中长期战略布局,突出立足区域特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论述,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开发-模式推广应用的全链条研究,探索政-产-学-研-用相互促进的科技创新模式,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干旱沙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董云社表示,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和科研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巡视整改落实要求和新疆生地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