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天文台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2020-06-29 来源:新疆天文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专题党课报告会,新疆天文台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冯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做题为《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堡垒——抓党建促科研》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基础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提出新疆天文台各党支部要聚焦新疆天文台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开展工作,全台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党的建设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射电天文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访惠聚”志愿者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科技事业的无限热爱,表达了立足岗位履职奉献的坚定决心。

  会议还表彰了新疆天文台本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成绩优异者。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新疆天文台基层党组织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鼓足干劲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把新疆天文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天文科研机构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