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0-07-02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新疆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重点围绕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问题,广泛听取党支部、科研骨干、各民主党派重要成员等对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基础上,紧密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深入查摆、整改问题。

  会上,所长张元明反馈了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研究所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认领问题,并联系思想工作和具体事例,对准巡视反馈问题,查找原因、提出举措,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对会议进行点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研究所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董云社作会议总结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真认账”,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班子成员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和措施,确保一个不落地完成整改任务;“真反思”,院巡视反馈问题都比较具体,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彻底把问题消灭掉;“真整改”,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真负责”,巡视反馈问题条条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关键要敢负责、有担当,特别是需要共同配合完成的整改任务,要主动承担,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