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9-01 来源:新疆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传达学习2020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领学和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体党员学习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文献,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传达了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新疆分院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抓紧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组织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要坚持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稳步开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新疆分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