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会

作者: 2020-11-25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会,所属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组长围绕六项重点督查内容进行交流汇报。 

  根据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新疆分院分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问题清单相关要求,本次督查交流会采取集中交流的方式,侧重听取各支部亮点特色做法汇报,对所属各党支部开展全覆盖党建工作督查。各党支部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 

  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会议,从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把建设“四强”支部切实落到实处、党小组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提出要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融”进来,科研“活”起来,决不能出现“两张皮”现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用党建促科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重大任务实施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其位谋其政,按照督查问题清单和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要求,落实好支部各项工作。 

  年底前,新疆理化所党政办将组成督查组,到各党支部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