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2020-12-18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报告。新疆生地所在职、退休、研究生党员,民主党派成员,青年科技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会学习。

  报告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内容,并结合科技创新工作与新疆经济发展,系统梳理了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

  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提出新疆生地所各党(总)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提高站位抓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心骨”、“领头雁”作用,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带头落实好院党组、新疆分院分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抓宣传,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利用好读书会、宣传栏、微信群、视频会等渠道,在党员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党员带头、层层覆盖;学用结合抓贯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对照目标找差距,做好“支部年终总结和年终考核”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党建和科研工作任务,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提前谋划好研究所“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