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 2020-12-23 来源:新疆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新疆分院高级业务主管侯铁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专题报告。会议听取新疆分院系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对新疆分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统战工作制度》。与会代表就加强新疆分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后备干部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举措、加强博士后力量、加强科教融合、启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表示,分院分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坚持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与新疆分院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围绕科技创新核心任务,科学编制好分院“十四五”规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学归国人员、专家学者代表及负责党建、统战工作的主要领导、党办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