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作者: 2021-01-04 来源:新疆分院
放大 缩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和民主测评。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院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及完成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会议就抓好2021年分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抓党建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树立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党建工作规律,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和落实科技创新相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抓党建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分院党建工作,必须坚持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桥梁纽带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抓党建要突出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铸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责任学、聚焦主题学、强化举措学、联系实际学,转变工作观念,做到有总体谋划、有阶段目标、有推进举措。抓党建要突出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凝练特色、挖掘亮点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分院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抓党建要突出头雁效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分院落地生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