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作者: 2021-01-04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全所10个党(总)支部书记进行述职交流。研究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对照“17个是否”,重点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个方面的30项细化内容,系统总结汇报了党(总)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示了研究所科研、管理、支撑、研究生、离退休党组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科研管理创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考评组成员结合工作汇报和支部工作手册检查情况综合评分,评选出3个“先进党支部”。

  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表示,支部工作考评是提升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2020年度各党(总)支部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开展跨支部联合学习实践活动和系列党建与科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引导党员积极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两个作用”,在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推进了党建和科研“双融双聚双进”。

  所长张元明肯定了各党(总)支部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党(总)支部要提前部署规划明年的工作,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切入点并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凝练总结经验,建立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