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1-26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新疆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对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在点评中表示,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态度端正、严肃认真,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剖析,准确具体地查摆存在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内容务实高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董云社代表班子表态发言:研究所领导班子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贯穿到研究所各项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提高学习成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研究所党组织政治功能,以党建引领研究所创新发展;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梳理汇总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完善制度建设,把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贯穿到各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