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 2022-10-31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科院党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紧扣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研究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出了动员令。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新疆生地所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改革完善科研工作选题机制,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高新疆生地所整体治理能力,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党委委员要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深入支部和部门指导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支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中科院党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新疆分院分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新疆生地所党委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不断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