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2023-03-09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动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的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了7个方面24项研究所党委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安排了近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一年,也是研究所全力推进实施“十四五”重大任务的重要一年。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科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支部换届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化创建“四强”党支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做好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强化纪检监督工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科研诚信和审计监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研究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克服“两张皮”的问题,始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抓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新疆生地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新疆生地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道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