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17-08-24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组织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长春分院各所站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共计98人参加学习。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学习会。

  会议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王健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举旗定向的政治宣示、纲领性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一系列新观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7·26”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剖析,为全体与会人员理解“7·26”讲话内容和精神内涵,以及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就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的主题要义、内涵精髓、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二是认真抓好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认真学习领会把握讲话精神。三是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工作。他强调,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及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维护权威。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殷切期盼和明确要求,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作出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