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17-12-01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结合党支部书记培训在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专题报告,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晰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等4个方面作学习辅导。甘建国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牢记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保障”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支委是分管工作的把关人,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工作的最后把关人,人人都应该成为分管工作的行家”的岗位理念。要认真分析长春分院工作的特点、党的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深入研究并切实解决这些问题,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就党建工作开展,甘建国指出,要明晰职责,完善组织体系;要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体系;要强化落实,完善运行体系;要配齐资源,完善保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要在提升本支部核心竞争力和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两个方面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认真制定本支部的详细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保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领导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