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考核评议会

作者: 2018-01-23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根据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部署,1月22日上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东北地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党办副主任崔明星主持会议,并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吉林省直工委和长春分院分党组有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

  各支部(总支)书记向所党委进行现场述职。7位在职支部书记与1位研究生总支书记分别向所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内容包括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等3个方面,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积极提问。党委副书记张平宇在点评中指出,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部署,各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针对各自特点加强学习方式的创新,值得肯定。但在支部学习方式上显得单调,学习时间的保障上存在一定问题,下一步党建工作要注重特色。纪委书记李秀军在点评中指出,科研单位的党建工作要提高学习的效率,各位支部书记要通过围绕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发挥党支部保障科研的作用,要进行深入思考。

  党委书记苏阳结合各支部(总支)工作特点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对各支部的亮点和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指出,组织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任务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述职,大家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和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工作中要注重抓重点,抓短板,抓问题。一是支部书记要带好队伍,支部工作要形成合力;二是要真抓实做,使“三会一课”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支部工作的计划性和覆盖面,充分发挥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上的作用;四是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相互交流,探索创新更为管用好用的方式方法。他强调,2018年东北地理所党建工作一方面要重点抓好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另一方面要采取措施,提高研究所党的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切实融为一体,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结合述职材料,填写了《东北地理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对各支部(总支)书记进行评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