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新宪法会议

作者: 2018-05-23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长春应化所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邀请到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任喜荣作宪法修正案学习专题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宪法实施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宪法实施的方式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修改内容以及重要意义。维护宪法的稳定性与权威性,推动宪法顺应社会的发展潮流,将我国在改革开放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经验写入宪法,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邹泉清号召全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切实组织好宪法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