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2018-07-04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6月29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主办,长春分院工会、长春分院团委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举行。长春分院及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四个基本环节。赛前5支代表队认真准备,比赛中,各队选手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对考察知识的熟练掌握、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场上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场下观众在为参赛队加油助威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比赛气氛精彩激烈。在场的参赛选手和职工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史以及院情院史的学习,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从6月中旬开始,为落实中科院工会、团委的要求,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的部署,截至7月2日,长春分院各单位2000多名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了网上答题。通过参加竞赛活动,广大职工和学生对十九大精神和院史院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和准确的认知,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现场知识竞赛检验了学习的效果,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高潮。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