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作者: 2018-08-28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8月2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此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上海市档案局(馆)与吉林省直属机关工委、吉林省档案局(馆)联合举办,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现场教育活动。

  展览以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为主体,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追求与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线,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5个部分240余件档案,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无畏奋斗、无私奋献、无悔牺牲的家国情怀。在展览大厅内,参观人员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

  此次参观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展览方式,使党员干部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