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巡视反馈和机关整顿作风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7日上午,东北地理所召开了巡视反馈和机关整顿作风动员部署会。
  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支撑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等80余人在东北地理所长春所区和哈尔滨所区(视频)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
  7月19日,在院巡视组向所班子反馈立查立改意见后,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何兴元所长立即组织召开了所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苏阳牵头的巡视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逐条剖析“清单”所列问题的性质、产生的原因和影响,强调了立查立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任务的重要性,以及举一反三、做好彻查彻改工作、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性,研究制定了立查立改工作的框架方案,并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立查立改已基本完成,研究所为主动推进全面整改工作,在巡视组正式反馈前,召开这次巡视反馈和机关整顿作风动员部署会,启动巡视整改阶段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苏阳传达巡视组初步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包括财务管理、基本建设管理、成果转化管理、选人用人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纪检工作情况六个部分的内容,要求各部门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搞好思想发动,深入查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严肃问责处理,树立正确导向,确保巡视整改和机关工作作风整顿取得切实效果,确保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所、依纪治所取得新的成效。同时,他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机关同志做好管理工作应注重四方面的能力建设:一是执行力;二是协调力;三是政策的理解把握和调查研究能力;四是文字综合、语言表达能力。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平宇从总体安排和具体落实两个大的方面对作风整顿提出要求,总体安排包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结合巡视反馈全面彻查彻改;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制度管人,程序管事,落到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纪治所,依法制所常态化;管理部门要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具体落实包括,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重要讲话,研学巡视组反馈的相关意见,深刻剖析本部门、部门负责人自身及部门成员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部门工作作风整改方案。
  纪委副书记邵庆春传达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巴音朝鲁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大整顿。
  所长何兴元作巡视整改和机关整顿作风动员讲话。他指出,之所以要整顿机关作风,原因在于研究所存在重科研轻党建,重业务轻管理的问题,机关管理水平与研究所发展态势不符。具体表现在,部门之间缺乏有效配合和协调,存在推诿现象;干部不担当,不敢得罪人;执行力差;把握政策不准确;管理水平差;政治敏感性不强;责任心、进取心、上进心不强,办事不认真。他指出,整顿机关作风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机关全体应按照习近平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以巴音朝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三是严格执行所党委下达的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通过反思、剖析、整改、举一反三,提高部门负责人及机关整体管理水平。他说,结合中组部教育活动,要针对全所职工开展“爱国、敬业、奉献”的主题教育,要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和爱岗敬业,实干担当,行为世范”的创新文化,正确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当好人民的科学家。最后,他强调在巡视整改,作风整顿中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这项工作不走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