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18-11-28 来源:东北地理所
放大 缩小

  1127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开展集中学习。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学习会。 

  党委书记苏阳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清单” 坚定不移推进东北地理所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责任清单6个方面26条内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30条内容进行逐条研读,分析其制定的目的与意义。 

  他指出,所党委要带领各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此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好责任清单所列的各项任务。 

  苏阳强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是直属机关党委针对中科院在政治巡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监督执纪问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全院实际制定的,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应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防范《负面清单》中所列行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还针对《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进行了集中学习,要求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规避“十不准”中所列行为、活动。会上,大家结合研究所实际,还对东北地理所职工“十不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