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作者: 2018-12-03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等,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并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在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强调《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学习了《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和《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指出要落实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针对在政治巡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监督执纪问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应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防范违纪行为。

  学习会前,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委会,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题学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党委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