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刘丽玫 2018-12-21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方针政策,汇集党外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共识、共谋发展,12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长春光机所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党外人士结合工作和生活情况,畅谈感想,就长春光机所创新氛围的营造、如何更好促进年轻人成长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加大研究所科技成果宣传力度”“培育更多创新方向,组建跨年龄、跨学科创新小组”“设立奖惩措施,对不适合科研工作的人员实行淘汰制”“给年轻人提供更多学术交流平台”等意见和建议,为长春光机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好思路和想法。

  所长贾平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分析了研究所青年人才培养、创新氛围营造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大家就某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说,每次在这样的座谈会上,都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目的就是为了更直接了解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把长春光机所办得更好。希望年轻同志快速成长起来,要树立远大志向,树立宏大目标,在创造力最强的美好年华专注事业,成就自我,要实事求是,对科研工作和家庭生活有正确认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善于发现,勤于动脑,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增强自信心,在实践锻炼中尽快成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