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2018-12-25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工作总结交流会。长春光机所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11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派组织负责人或支委对本党派2018年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各党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与会各民主党派成员就党派成员的发展、统战经费的使用、加强党派工作宣传、开展特色活动等工作与党委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所长张涛表示,各民主党派的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提高提案的质量,立足与长春光机所的环境和优势,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提案。此外,还要关心研究所的发展,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党派成员的发展要注重质量;党派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

  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在总结中表示,2018年各民主党派都开展了富有成效、各有特色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2019年各党派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出勤率。建议与党团活动时间可以同步进行。党办要为党派开展学习提供资料和书籍等条件支持。通过学习,不忘各党派的初心,坚持各党派的特色,找准发展方向。二是继续提高参政议政的层次和水平,要站在全局和发展大势中为地方和本所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在2019年度长春光机所工作会前,党办要面向各党派征集提案。三是关于党派发展问题,要精心培养,选择热心于党派工作、建言献策能力强的年轻骨干加入党派组织,控制好发展节奏,把好质量关。四是全所重要制度、政策出台前,要征求各党派的意见,力求制度政策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