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组织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考核评议述职

作者: 2019-01-25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考核评议述职会议。东北地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支委、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哈尔滨所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平宇主持。

  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覆盖要求,全所14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支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落实所党委交办的工作情况”“谋划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领导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等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述职。

  评委会和党员代表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工作,以及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党委书记苏阳、党委副书记张平宇对两个所区述职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进行逐一点评。纪委书记李秀军结合大家的述职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要保质保量完成所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二是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证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顺利进行。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科技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在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在增强和坚定党员和职工“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学真懂真做;二是要把党建工作要与科技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两不误两促进真正落到实处;三是支部工作要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主动对标中央和院党组、所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突出实效;四是支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好“三会一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制度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同时,深入思考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的融合。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从思想认识上对标要求,强化党员意识,从具体行动上体现岗位职责和担当,按照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彻查彻改,规范研究所管理,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服务中心工作的科研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