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东北地理所指导工作

作者: 2019-06-21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指导工作。

  东北地理所纪委书记李秀军介绍了东北地理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进展,重点从学科布局、“一三五”规划实施、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产出以及科研获奖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近5年特色所建设、发展之路,主要汇报了中科院巡视组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研究所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举措及整改效果。

  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充分肯定了研究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建议研究所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成绩,并提出要求。他提出,进一步细化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细化到周工作计划;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质量要保证,不要开成读书会,要以研讨为主;主题教育以自学为主,在此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红色资源学习、革命传统教育为辅;已选树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凝练、提升;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方面,批评教育的同时,要结合鼓励和引导;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的有力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