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07-01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长春分院相关负责人,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重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作了讲解,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会议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研究所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查找短板和不足,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

  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教育。全体党员要将学理论与找差距结合起来、把工作责任心与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

  长春应化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杨小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通过加强研究所党建、科研和管理工作,形成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