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9-07-09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哈尔滨所区视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成员张嬛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做主题学习发言,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就是要切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刻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特色所发展,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明确奋斗方向,为促进“三个面向”和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东北地理所纪委书记李秀军、副所长姜明、所长助理王宗明、党委委员邵庆春做学习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科技事业的殷切希望,按照中科院党组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自身工作,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简短学习发言。

  按照会议安排,党办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6月24日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建军表示,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郭建军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证学习时间,细化学习计划;二是学习教育要与科研工作相结合,防止“两张皮”;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首要是要增强党的意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