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19-07-11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苏阳作专题报告。苏阳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对标要求 深化特色所创新发展的政治责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的重要性谈起,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哪些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强调,东北地理所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对标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深化特色所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他表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系统学、跟进学和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他要求,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特色所建设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