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 2019-07-12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东北地理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李秀军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以及下一步支部工作设想。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

  党委书记苏阳表示,一年来,全所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面提高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质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东北地理所全面实施“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成效有力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所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纪律,提升能力素质,勇于开拓创新,发挥先锋作用,为“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