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2019-07-19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分院系统78名优秀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长春分院相关负责人,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领导、受表彰人员代表、党办工作人员及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121人参加会议。

  长春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刘晓冰宣读了《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长春分院分党组领导、系统单位党委领导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获奖代表长春光机所空间机器人工程中心党支部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着党旗,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党员在庄严的承诺中,进一步坚定了践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初心和使命。甘建国对长春分院党建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回顾和总结。他表示,一年来,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了党建工作的新成效。

  针对进一步做好长春分院系统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甘建国提出九点意见。一是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党组部署,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系统学、跟进学和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五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六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培养和监督管理。七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八是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凝练核心价值,弘扬科学精神,规范学术道德。九是以党建工作成效着力推动科技创新。

大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