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9-07-30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委书记孙焕作主题报告,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和条文等方面作了讲解,强调了学习和遵守党章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报告还分别从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这4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相应监督制度等方面解读了《党内监督条例》。

  邹泉清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要把整治会风会纪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第二期党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