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2019-08-01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使全所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长春光机所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总支委员以及学生党员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教授王健作《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党课报告,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文献著作、历史材料和现实案例,讲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根本任务,结合实际分析了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报告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深刻内涵,通过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告诫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的良好形象。党课使与会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全所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四个方面工作、取得实效具有指导作用。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