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技创新专题集中学习

作者: 2019-08-07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技创新主题集中学习。

  围绕着科技创新这一学习主题,以《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为主要学习内容,长春分院综合办、财务处联合党支部,科技合作处党支部,组织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做了重点发言,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在会上做了题为《不忘科技报国初心 忠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率先行动”计划方案、不断完善科技工作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甘建国在报告中指出,作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中国科学院,大家要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更好地发挥科技优势,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建议和承担更多的重大科技任务,源源不断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为实现在2050年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他强调,大家必须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加强科技工作的系统谋划,对科技工作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以科技工作任务、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以解决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为目标,从健全科技技术体系和科技管理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不断完善科技工作体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