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9-08-08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秀军做主题发言,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党章》和中央新颁布的相关党内法规,结合研究所实际以《以党章为鉴 严守党的纪律 做科技创新的表率》为题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准则是对党员的高标准要求,条例是党员、职工的底线,法律是公民不能触碰的红线。要在思想上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自我反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工作中,吃苦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与不良行为做斗争,不弄虚作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业务知识,提高科研、管理能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于实际工作中,坚决执行党的决定,遵纪守法。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杜绝“四风”,重视家风,公共场所树立者良好形象。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平宇作学习发言。他表示,在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的过程中,领导干部带头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选择的。领导干部要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邵庆春和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参加中科院长春分院做新时代好干部培训班所学谈心得体会。

  所长何兴元表示,《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十分重要,要对照学,经常学,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反面案例警醒自己,做合格党员,遵章守纪,向优秀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中层干部要将参加集中培训的实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与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对标对表、强化责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苏阳在主持发言中表示,东北地理所要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对标,检视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人民需要相比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与党章党规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解决问题。他重点按院里要求对研究所下步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

  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传达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座谈会相关精神,介绍了指导组工作要求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学习教育要继续抓紧抓实,调查研究要联系实际,检视问题要具体深入,整改问题要落细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