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9-08-08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等。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指导组、长春分院相关人到会指导。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五级六级职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号召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强调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教育激励党员。

  副所长衣卓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国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政办公室、财务处、科服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四个自信和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做了交流发言。

  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传达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座谈会相关精神,介绍了指导组工作要求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示学习教育要继续抓紧抓实,调查研究要联系实际,检视问题要具体深入,整改问题要落细落实。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提出,要加强学习,统筹安排;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质量;希望长春应化所牢记“应用化学、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