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东北地理所指导工作

作者: 2019-08-12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哈尔滨所区听取主题教育工作汇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和建议。东北地理所综合办、财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平宇主持会议。

  哈尔滨所区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所区历史背景、机构设置、近年来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和十三五规划等情况。党办负责人汇报了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重点对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作了汇报。

  哈尔滨所区主题教育工作是按照全所一盘棋的指导原则,严格执行《中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深入查找短板、不足和差距,明确责任和方向,边查边改边落实,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谈了主题教育进展和感想。

  组长郭建军充分肯定了东北地理所主题教育工作和采取的特色做法,认为研究所党委安排及时,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每个重要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每个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出去;每个党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管理,自我剖析,树立党员在群众中良好形象。郭建军也充分肯定了哈尔滨所区在科研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园区基础条件的巨大改观。

  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表示,将按照中央和院里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抓落实。他要求所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提升自我,进一步树立以科研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题教育工作要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