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2019-08-15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长春光机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助理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长春光机所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集体观看了政论片《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部署了班子开展检视问题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领学《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谈体会。

  会议学习了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有关篇章,在原原本本领学原文的基础上,分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要求以及国家和中科院的部署找差距,汇报了研究所近几年开展的“率先行动”计划情况,对标国家和中科院要求谈了研究所各项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中还存在的差距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与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就每一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研究所开展战略规划、科研管理、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等工作进行指导,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从学习过程可以看出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前期认真按照上级的布置开展了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系统梳理了问题,对问题的把握站位比较高,找得比较准。集体学习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了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取得了较好效果,也为下一步开展剖析和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作用,从思想上、理论上、认识上有更大提升。要关注职工群众反映的较为集中的问题,要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让职工群众通过主题教育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