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春光机所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

作者: 2019-08-22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东北地理所两委委员、处级干部、支部书记近20人,在长春光机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

  以不同年代典型人物为主线,将参观者带入一部科研人员奋斗史。新中国光学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王大珩,“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一直活跃在我国航天光学遥感器研制一线的中科院院士王家骐等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参观者。

  党员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秀军与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交流现场教育心得体会,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育激发了工作热情,一代代长光人敢为人先,矢志创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的精神令人钦佩。

  东北地理所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为实际中国梦开拓进取,接续奋斗!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