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分党组开展“对标要求 强化责任”活动

作者: 2019-08-23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开展“对标要求 强化责任”活动,在真学真用上出实招,在真查真改上谋落实,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8月14日全天,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对标要求 强化责任”专题会议,分院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院分党组成员带头领学,并紧密结合长春分院科技创新实际及院地合作工作布局发表学习感想,同时按照工作安排,逐一领读领学并发表学习体会,学习现场认真严肃。全体党员同志逐字逐句读原文,本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坚持边学边检视问题,认真对标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对标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分别从分党组工作、分院领导班子自身以及个人履职尽责三个方面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院党组赋予分院的各项职能,逐一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逐一明确整改举措。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逐一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甘建国就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对标要求 强化责任”活动为抓手,结合实际开展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自己摆进去,对照岗位职责,继续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在“真改真做”上求实效;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照分院各项职能,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清单;在学习中不断检视问题,更好为研究所做好管理与服务。他提出,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不断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