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2019-09-09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东北地理所20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所长何兴元以《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题,讲科技创新专题党课。党课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将国家战略需求与东北地理所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以STS项目“长白山区典型小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恢复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为例,阐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东北地理所面临的机会,以及目标与预期影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秀军以《从王朝衰亡看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为题,讲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我国历代封建王朝衰亡的过程,阐述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与封建王朝的根本区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情况,并以科教领域腐败案例以及研究所科研经费支出违规特点为例,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在思想上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自我反思、反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集体利益,坚决执行党的决定,遵纪守法;敢于担当、负责,与不良行为做斗争;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不弄虚作假。严格要求自己,严控“四风”问题;重视家风,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亲属;公共场所树立科技工作者良好形象。全所职工应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十不准”所规定的情形。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