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工作

作者: 2020-02-19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组织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在接到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理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后,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宣传并动员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到长春市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及关键场所,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小时内,完成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与长春市两个疫情防控重点社区工作对接、选拔系统内志愿者参加省直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各单位踊跃报名的众多党员同志中,选拔15人参加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同时,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积极组建长春分院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储备力量。志愿者中有来自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支撑部门的普通党员,也有实验室的一线科研人员,以及离退休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疫情当前,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