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白衣战士 英雄当属无愧——致敬最美逆行者东北地理所遥感中心李晓峰家属

作者: 2020-02-27 来源:东北地理所
放大 缩小

  东北地理所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晓峰同志的爱人宋杨是长春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工作一直恪尽职守,参加工作十三年来,曾十次荣获全院优秀工作者称号。除夕夜也时常是在值班中度过,2019年春节本打算在家陪陪父母和孩子过个温馨团圆年弥补一下多年的亏欠;但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大年初一宋杨医生就冲到抗疫一线,在新成立的新冠留观病房负责疑似新冠患者的排查工作。闻听湖北武汉告急,亟需医务人员驰援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首批报名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2月19日晚六点接到医院通知,批准宋杨同志于2月21日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疗区支援,这是一个高感染风险的疗区。宋杨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当晚即在爱人的陪伴下剪短了心爱的长发,匆忙整理行李,告别了年迈的父母和五岁的孩子,带着全院同事的嘱托和全省人民的祝福,前往了抗疫前线。

临行前,作为长春市中心医院第三批二十名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九名党员之一,宋杨同志和其他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我将始终站在抗击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不负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救治患者,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作为医护人员家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得知妻子即将驰援武汉这一消息后,我所遥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晓峰同志边帮助妻子整理行装,边嘱托妻子做好防护、安心工作,“家里不用惦记,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任务我来担”。正如李晓峰同志在发给妻子的微信中所说,作为一名党员,虽不能冲向抗疫的第一线,但会全力支持妻子在国难之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前往抗疫一线拯救生命。

  致敬最美逆行者,我们在长春待你早日凯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