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首批志愿者突击队队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作者: 2020-03-0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要求,2月26日,东北地理所首批志愿者突击队队员田春杰、万历同志开始上岗工作。

  按省直疫情防控突击队安排,东北地理所首批突击队员的任务是在长春市地铁一号线的重要站点人民广场站,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流动巡查,人员往来登记、体温测查、消毒消杀等工作,以缓解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压力。志愿者突击队队员的辛苦付出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中国科学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春杰研究员在提交突击队员报名申请时说,“尽管我的研究方向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性不大,科研任务也很重,但当下国家遇到困难,作为科技工作者,如果不冲到第一线我感到很惭愧。恳请党组织考虑我的申请,满足我为疫情防控做点事的心愿。”话语朴实,情真意切。他统筹安排科研工作和志愿者突击队工作。上岗后,发挥性格优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即使面对个别素质不高的乘客,他依旧保持微笑,说服乘客在大疫面前,遵守规定,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他说,志愿者突击队工作让他学到很多,收获很多,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实事,觉得很踏实。

   中国科学院松嫩平原西部盐碱湿地生态研究站万历同志是研究所一位普通党员职工,他想方设法克服家里老人刚刚手术需要护理的实际困难,妥善兼顾安排在所里、站里承担的工作,积极报名参战。他在岗值班认真负责,发挥作用。突击队队员一个班一站就是四个小时,防护服不透气,他身材魁梧,每天工作更是一身汗。每当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说,“人家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天天不都这样吗!”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最踏实的工作和职责的担当。

   所党委书记苏阳,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禹燕龙先后于2月27日、28日,专程来到长春地铁站一号线人民广场站,看望慰问了我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突击队队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