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会

作者: 2020-03-06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日,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2020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以及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讨论产生了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妇工委关于开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庆“三八”主题活动推荐人选;听取了慰问老同志党费支出情况汇报,并讨论通过了疫情防控工作党费支出预算方案。

  会议明确,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中央、院党组、地方省委有关党建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细致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统一部署,推动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