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3-19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甘建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科技攻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和长春分院系统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他谈到,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长春分院系统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科学应“战”备“考”,发挥各自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科研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各单位要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完善和调整学科布局,真正做到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科研成果能够拿得出、用得上、有效果,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禹燕龙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马七军针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围绕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贯解读。他认为,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应有之义。系统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并做好宣贯工作。马七军还结合学习体会,对系统单位贯彻落实《规定》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梳理明确责任、完善相关制度,狠抓责任落实、促进中心工作,强化责任考核、实施督导问责。

  与会人员就有关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