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3-27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26日,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专题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会上,苏阳重点通过《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一文,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以及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所长何兴元和党委书记苏阳分别做了中心发言,何兴元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习近平总书记自始至终都是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全党的核心意识进一步加强,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政治优势和体制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就我们所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部门表现出的政治高度和反应速度给予肯定。苏阳重点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我们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的形势,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工作抓紧抓实;三是面对突发疫情,我们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要不断完善和调整学科布局,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好科技国家队的作用;四是全所上下要紧盯“三重大”和研究所工作要点,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落实,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苏阳中心发言

何兴元中心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秀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李秀军领学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与交流。

  会上,按照所党委部署,党办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东北地理所党委2020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做好自学及相关调研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