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志愿者突击队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2020-04-20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4月10日,长春分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志愿者突击队的15名队员在顺利完成地铁一线防疫值守后,均已安全回到各自岗位工作,这标志着长春分院参与社会联防联控三项重点工作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

  2月18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宣传动员并选拔推荐15名党员同志,参加吉林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分别深入长春市地铁一号线四个站点进站口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开展地铁站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乘客扫码登记,进行环境消毒消杀等项工作;同时协助地铁站有关部门做好值班值守、流动巡查等。作为长春分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抗“疫”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在经过48天的坚守奋战后,分院系统志愿者突击队员们圆满完成了一线防控任务,胜利凯旋。

  在疫情蔓延关键时刻,广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到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第一批15名突击队员,平均年龄39岁,分别来自分院系统各所站和分院机关。他们当中既有一线科研骨干,也有管理与支撑部门的党员干部。在防疫值守期间,队员们不顾东北冬日寒冷,克服了起大早、停车难、客流大、不配合、难管理以及长时间身穿防护服造成的不适等诸多困难,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快速进入防控角色。在具体工作中,面对疫情不退缩,遇到困难不叫苦,发现异常不放过,全体志愿者突击队员,无一例外,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长春市地铁一号线四个站点的值守工作。累计完成流动人员扫码登记20万余人次,人工登记8000余人次,引导乘客购买车票等1100余人次。每一位党员在值守岗位上的默默付出,都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积极应对,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制定并实施了多项工作举措, 并大力倡导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两个作用”,确保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齐抓共进。同时,长春分院还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吉林省联防联控相关工作,重点开展了疫情防控“三项重点任务”: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轮流值守15天;二是组织系统单位党员志愿者参加省直机关突击队下沉地铁一线值守48天;三是充分利用科研单位优势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教工作,印制并赠送发放基本防疫知识手册300余份。为省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员和科技力量。工作中及时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总结报道,确保宣传阵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跟进报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并鼓舞了分院系统全体职工的抗“疫”信心和决心。尤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艰巨、最危险的关键时刻,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服从安排,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坚守卡点,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科研工作持续有序开展,在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带领下,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立足本职,随时备战,将继续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认真值守中的突击队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