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 2020-07-03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上宣读了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回顾并总结了长春分院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
  一年来,长春分院分党组和系统单位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及党的宣传工作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系统单位党委及时建立院所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拨付党费用于各单位抗疫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机关在职31名党员下沉两个社区完成一线值守任务;选派系统单位15名青年党员组成突击队,到地铁站等关键卡点值守;组织系统单位2418名党员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近55万元;适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专项表彰。
  针对长春分院系统单位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提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各单位党委要以“党建质量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模范机关建设”三项年度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建设。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增强以科技创新助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持续提升组织力,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结合党建年度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要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价体系建设。要创新开展具有时代气息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得到扎实的党性锻炼,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和加强党内监督。结合反“四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通过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科研创新一线的工作氛围。
  要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与党建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态势,迎接新挑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自觉对标中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稳定高效地推进科研及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受表彰人员、党务工作人员,分院机关相关负责人、在职党员参加会议。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禹燕龙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