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2020-07-28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长春光机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会议,带领学习《增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体会。马明亚表示,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政治上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障,是我们党的政治属性,也是我们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原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政治建设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也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就本所而言,在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弱项和短板,亟需在工作中加以改进。要坚定本所的发展定位,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的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强化支部书记岗位在培养年轻干部方面的重要作用,把一批有潜力的干部放在支部书记岗位上进行历练,为年轻人搭舞台、压担子,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带领学习了《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并谈了学习体会。金宏表示,下一步长春光机所纪委将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作风、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上下功夫,在发挥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上下功夫,提高制度执行的刚性和遵守制度的自觉性,为全所科技创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